跳到主要內容區

就學貸款

*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在學學生家庭年收入120萬以下或有其他兄弟姊妹同時就讀於高中職以上學校,均可以申請就學貸款。 可以每學期依自身狀況評估是否貸款。

*可貸款項目包括學費雜費、學雜費基數、學分費、學生團體保險費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住宿費,以實際應繳金額為貸款上限。

*8月1日起至開學日(9月11日)結束之前,必須將銀行對保三聯單之學校存執聯(第二聯)送達學安生輔中心,並於9月25日前未貸款/不可貸款項目完成繳費。

*申請流程:

1.以教務系統帳號密碼填寫本校 就學貸款申請系統
2.至臺灣銀行申請就學貸款並到銀行完成對保。
3.開學日(9月11日)之前,將「學校存執聯(第二聯)」送達學務處學安生輔中心。(建議郵寄)
4.承辦人收到你的學校存執之後,會定期在第e學雜費網開立新的「就學貸款未貸項目」繳費單。
5.9月24日前,將「就學貸款未貸項目」繳費完畢。(承辦人開立後,自行於第e學雜費網下載)

詳見學安生輔中心公告

常見問題:
Q1:宿舍房型抽籤尚未公告,現在就可以填就貸系統嗎?住宿費金額怎麼選?
A1:現在就可以先填。金額預估即可,直到8月25日正式轉檔之前,還可以隨時回來修改。

Q2:就學貸款資料何時會轉檔?
A2:配合新生註冊單製發時間,預計於8月25日轉檔寄到學生信箱。

Q3:對於就學貸款流程不太明白?
A3:上班時間可以打本校電話049-2910960轉2312洽詢楊先生,或者寄信至 yxyang@ncnu.edu.tw 詢問

瀏覽數: